房协网首页 > 行业动态

张家港取消限售12小时即叫停

浏览次数:188

12月11日,张家港被曝取消二手房限售消息,并开始在房产交易中心执行,可仅仅不到12个小时就曝出限售照旧。据悉,昨天过户的数量目前正在统计,现在已经恢复限售前的过户政策。

对此,张家港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一切以政府正式文件为准,目前不做任何回应。

目前各地对调控的松动可谓谨慎小心。除了取消限售“一日游”的张家港,此前芜湖、呼和浩特、衡阳等城市均在出台相关松动政策后,立即“改口”。

政策的频繁变脸,是迫于舆论压力,还是市场与政策直接进入了新一轮博弈期?

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张家港此次没有明确发文,只是口头通知,如今虽然作废,但也释放出几个信号。首先,今年年底到明年过年前,政策全面放开这条路基本被封死。其次,调控不能出现放松,一城一策制度会继续落地执行,但一定要结合当地房地产发展的实际情况来进行评判,看放松的尺度。第三,从后续政策调整看,限贷限售政策会减少,可以预计涉及落户政策的城市会越来越多。总体来看,张家港这项政策的示范性效应不亚于年中的开封,房地产调控并不会因为经济的不确定性和某些城市成交量下滑而放松。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截至11月底,年内房地产调控次数高达554次,同比增加30%。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此前全国已有多地出现过“朝令夕改”。

2011年10月,佛山市住建局发文称即日起对四类人群放宽限购,但当天深夜又紧急发布通知表示暂缓执行。

2012年2月,安徽省芜湖市政府出台多项购房补助、补贴政策,但仅仅维持了3天。

2014年6月,呼和浩特市相关部门发文称,“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一时引起广泛关注。当天下午,这一文件被撤下。

2018年12月26日,衡阳市执行了一年的《关于规范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的通知》被曝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暂停执行。但当年12月27日晚间,衡阳市人民政府发布消息称,决定撤销关于暂停执行《关于规范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的通知》。

2019年7月18日,开封市《关于调整新建商品住房交易实现及撤销备案限制的函》在网络广泛传播,引发热议,后政策取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