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网首页 > 协会专区

2018年全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589

10月20—21日,2018年全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如期举行。自今年6月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发布《关于2018年下半年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房学〔2018〕23号)以来,新疆房协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及时在全疆范围转发考试通知,鼓励全区从业者积极报考,取得了显著效果。今年,通过审核的房地产经纪人考生523人,较去年增长近2倍,房地产经纪人协理2134人,较去年增长近4倍,从业者考试积极性不断增强,体现了我区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者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的学习意识。

考点设置横幅及考场指示屏

10月20日-21日,参加全国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生在乌鲁木齐市财政会计职业学校完成了《房地产交易制度政策》、《房地产经纪职业导论》、《房地产经纪专业基础》、《房地产经纪业务操作》等4个科目的考试内容。其中,《房地产交易制度政策》应到426人,实到319人,缺考107人;《房地产经纪职业导论》应到426人,实到319人,缺考107人;《房地产经纪专业基础》应到445人,实到330人,缺考115人;《房地产经纪业务操作》应到388人,实到276人,缺考112人。

房地产经纪人考试现场

10月20日,参加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考试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生在新疆师范大学昆仑校区、新疆师范大学文光校区、乌鲁木齐市财政会计职业学校等考点完成了《房地产经纪综合能力》及《房地产经纪操作实务》的考试内容。其中,《房地产经纪综合能力》应到1939人,实到1567人,缺考372人;《房地产经纪操作实务》应到1956人,实到1569人,缺考387人。

为保证考试公平公正考前身份验证并采集照片、考试现场配备实时监控

全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是为加强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素质,规范房地产经纪活动秩序而设立的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制度,面向全社会提供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能力水平评价服务,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该制度的实施,体现了我国对房地产经纪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和行业人才培养的重视。今后,希望全区更多的从业者积极参加全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已取得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也要通过继续教育等方式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优质、安全的房地产经纪服务,自觉维护行业秩序,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本次考试成绩将在考试日期后2个月内发布。届时,报考人员可登陆中国房地产经纪人网“全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服务平台”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打印成绩单。考试合格的人员,将获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监制的相应级别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简称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领取资格证书通知发布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试合格人员可至新疆房地产业协会领取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