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网首页 > 协会专区

2018年新疆房协理事扩大会暨全区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座谈会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837

12月26日,由新疆房地产业协会主办,新疆中天博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阳光恒昌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信达银通置业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承办的“2018年新疆房协理事扩大会暨全区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林毓、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张宏涛、副处长燕斌、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李菁、乌鲁木齐市建委房地产管理处处长潘传军、乌鲁木齐市物业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强、广汇置业新疆区域公司党委书记熊炜等领导及会员企业代表近150人参会,会议由新疆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静主持。


会议上半场,首先由广汇置业新疆区域公司熊炜书记宣读了《新疆房协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要点》;接着协会财务部做了《新疆房协2018年财务报告》;阳光恒昌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邢鹰总经理就《新疆房地产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单位变更的公告》提请大会审议,参会代表一致同意,并鼓掌通过。
接着,自治区住建厅副厅长李林毓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协会秘书处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会员单位的支持表示了衷心地感谢。李副厅长提出:改革开放40年,房地产行业伴随着改革开放在成长,正是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推进,通过住房制度的改革,逐步培育出了房地产开发市场的主体及物业服务企业和中介机构。新疆房地产企业伴随着改革开放体系的建立也在逐步发展壮大,推动着新疆城乡面貌的改变,为全区住房建设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不断适应改革发展,不断更新理念,更好的确立企业和行业的发展思路,做到符合市场经济的要求,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住房需求。
2018年,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住建厅紧紧围绕推进房地产业供给侧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强化市场监管和服务,房地产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住宅投资同比增长,房地产新开工、施工面积同比下降,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增长、交易均价环比下降,房地产去库存周期逐步减少。
按照住建部12月24日召开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中提出的重点工作安排,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以加快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为中心任务,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以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为主要出发点,补齐租赁住房短板;以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和房屋建筑防灾能力为重点,着力提升城市承载力和系统化水平;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促进城市高质量建设发展。围绕自治区重点工作的开展,结合我区住房建设工作的实际情况,他指出2019年,需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加快推进房地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有效化解非住宅商品房库存;促进农村转移人口等新市民进城落户;不断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建立主体诚信、行为规范、监管有力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之后,他对新疆房协新一年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新疆房协要一如既往地发挥好协会在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做好协会党建工作和各项制度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各项行业标准的制定;传达落实政府主张,反映企业愿望;不断推进行业规范,加强行业自律和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在经济、技术、政策和立法方面提出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李副厅长与大家一同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与房地产行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关系,对当前房地产业政策和市场形势的精准分析和对今后房地产行业发展提出的新思路、新要求,使参会代表对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政策走向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为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行业发展的信心。之后,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张宏涛宣读了《关于对2018年度协会工作积极支持单位的表彰决定》,并为各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会议下半场,新疆易居盛世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朗以《2018年乌鲁木齐房地产市场情况分析及2019年市场展望》为题作了主题报告,为房地产企业研判新一年市场发展形势提供了详实的参考依据;新疆德旺房地产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岚以《BIM技术在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中的运用》为题,介绍了BIM技术的应用,是整合设计方、施工方、建设方、运营方等多家单位的综合工具,具有可视性、协同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等五大特性,为房地产企业在开发项目建设中高效运用BIM技术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新疆中天博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益堂以《倔强中天 品质致远》为题,介绍企业荣获了24座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改革开放40年经典项目,为广大业主带来“贴心、安心、关心、省心、放心的优质服务和对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不懈努力等先进管理理念,使参会企业受益良多。
 此次会议为企业深度了解国家和自治区经济形势和房地产市场走势,梳理总结房地产市场发展规律,展望行业未来趋势等方面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得到了与会领导及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