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网首页 > 协会专区

全区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召开

浏览次数:683

12月26日下午,在新疆房协会议室召开了全区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林毓、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副处长燕斌、新疆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静以及1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参会,会议由李林毓副厅长主持。
会上,各参会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分别汇报了企业2018年的工作基本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以及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有关建议。如:希望能够加强人才引进力度,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保证人口数量稳定增长;出台相关政策,鼓励绿色建筑、精装修项目发展;地下车库销售及后续管理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去库存;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进展缓慢,影响销售及业主使用等。
在听取了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后,燕斌副处长提到,通过今年对乌鲁木齐各大企业的调研走访看出,乌市房价整体在恢复性增长,在全国经济稳定的有利条件下,虽然困难仍然存在,但房地产开发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以精细化的管理和科学化的决策,满足市场对优质居住产品的需求。
    会议最后,自治区住建厅副厅长李林毓作总结讲话。他说,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住建部提出重点工作的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作为市场主体是住房的制造者、供应者,是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中流砥柱,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在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方面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新疆的房地产市场,无论在刚需还是改善性需求方面,都有很大的需求和市场空间,各房地产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细化市场,精准定位,打造品牌项目,全面提升住宅品质。住建厅将紧紧围绕房地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按照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三稳”目标开展工作,强化市场监管和服务。针对各企业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将尽快与有关单位和部门沟通联系,综合施策,为行业发展制定出更加精细、更加合理的政策和标准,加大“放管服”力度,为自治区房地产企业营造健康有序的经营环境,促进行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