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网首页 > 协会专区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企业助力 脱贫攻坚现场会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2367

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战的具体安排,加大社会扶贫力度,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为鼓励住建行业企业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来,7月8日在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召开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

自治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叶林

               驻村工作总领队黎向群(副厅级) 住建厅人事处、建筑市场监管处、计财处、房地产市场监管处等处室主管领导、伽师县委副书记黄湘柏、县政协主席阿不力克木·阿不来孜、克孜勒苏乡党委书记王永贤及驻克孜勒苏乡各村工作队队长、副队长、第一书记、新疆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静等领导及4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驻村工作总领队黎向群主持了此次会议。

现场观摩中,企业代表分三组分别对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伽师县克孜勒苏乡结对帮扶的19个贫困村,进行了现场观摩了解,并针对各村的不同需求,与各村签订认领了40余个项目、涉及资金1000万元左右,内容涵盖美丽乡村亮化、创业小市场改造扩建、文化推广行动、厕所革命等。

会议现场,新疆华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广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作了发言,新疆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科物业集团新疆分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现场与村党支部书记签订了项目认领协议书,新疆和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疆和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疆德旺房地产估价事务所等20家企业代表现场认领了项目。伽师县委副书记黄湘柏同志介绍了伽师县脱贫攻坚形势,希望得到建设行业企业的帮助与支持。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叶林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此次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的重要意义做了阐释并对各位企业家的积极参与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之后,为切实做好伽师县脱贫攻坚工作,叶林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自治区党委也给予高度重视,通过九届七次全会,研究脱贫攻坚任务,围绕习近平在重庆主持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出台了实施意见。而建设行业企业参与助力脱贫攻坚战,就是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就是落实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战的具体安排,也表现了建设行业企业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体现了建设行业企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脱贫攻坚最艰巨的任务就是在南疆四地州,南疆的22个深度贫困县。实现脱贫攻坚需要依靠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依靠帮扶单位,通过内因和外因的共同努力,才能够完成脱贫攻坚战的任务。作为社会扶贫的重要力量,各企业一定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运作,在产业带动民生改善、精准扶贫等方面聚焦发力,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二是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多年来,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自治区住建厅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持续将脱贫攻坚与落实总目标结合起来,将脱贫攻坚与访惠聚驻村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但从现实情况看,距离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有一定的差距。按照党中央“两不愁三保障”和自治区“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的具体要求,结合驻村工作实际,住建厅初步拟定了行业企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十项行动方案即:公益建筑行、清洁环保、产业配套、厕所革命、转移就业、爱心助学、文化推广、爱心助残、农副产品销售、厨房革命。希望各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各自力量,制定具体举措,帮助贫困地区逐步脱贫致富,切实发挥好建设行业企业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继续发挥资源、技术、市场、管理等优势,围绕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项目帮扶、培训帮扶、互联网+农产品销售帮扶和捐资帮扶等多种途径全力开展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稳定可靠的支撑。

三是发扬传统,树立典范,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踊跃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是企业回报社会的具体表现,是企业打造公益品牌有利机会,也是树立良好形象,促进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

最后,叶林书记呼吁广大建设行业企业携起手来,攻坚克难,为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驻伽师县克孜勒苏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黎向群说:目前这些深度贫困村,脱贫任务非常艰巨,需要动员社会各级力量来支持,此次现场会企业帮扶资金很高,对我们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通过我们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来源:新疆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