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网首页 > 新闻资讯

我们的生活,我们最有发言权

浏览次数:145

于田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阿力木江 · 阿布都艾尼

近段时间,我浏览新闻时发现,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的涉疆“法案”,这激起了我的极大愤怒。作为一名参加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当事人,我对美通过这个“法案”表示坚决反对。我想问一问美国这些政客,你们有什么权利对我们新疆的人权说三道四?你们又对新疆真实情况了解多少呢?

我今年33岁,是一名土生土长的于田人,我的祖祖辈辈都在这里生活。我曾经深受宗教极端思想毒害,在我的人生即将滑向深渊的时候,党和政府挽救了我,使我重获新生。我打心底里感谢党和政府依法设立教培中心,通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我学会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和职业技能,除了极端思想影响,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现在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过去,我受到一些宗教极端分子的蛊惑,宗教极端思想逐渐控制了我,绑架了我的灵魂。我开始按照宗教极端分子歪曲炮制的所谓“教法、家法”生活,甚至以“教法、家法”要求家人及亲朋好友,用极端主义分子宣扬的“教法”干涉他人的正常生活,不允许妻子出门工作,拒绝使用政府给办理的身份证等,我在黑暗的深渊中越陷越深。但党和政府没有抛弃我,而是关心、帮助我,对我进行教育挽救和帮扶。通过在教培中心学习,我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有了很大进步,从听不懂、说不出、看不明白,到现在已基本能听懂、能交流,有了更多获得知识和信息的渠道;我的法律意识有了很大提升,对什么是合法,什么是非法,遇到问题应如何向法律求助等有了清醒的认识,心中的法律底线也更加清楚,知道用法律才能真正保护自己。

我们在教培中心生活得非常开心,学习之外,有很多自由活动时间,可以打球、跳舞,也可以下棋、看电视。一日三餐营养丰富,很多同学在教培中心变胖了。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学习实用技能。我妻子一直想开一家超市,所以我在教培中心选择学习如何经营超市。从教培中心结业后,我与妻子开了一家超市,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生意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更加幸福。如今,我们计划再开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现在,我真正成了家里的顶梁柱,腰杆也越来越直,久违的自信重回我的生活,我的人生路上洒满阳光。

只有团结稳定了,生活才会越来越好。现在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千好万好不如社会主义好,河深海深不如各民族友谊深。我们应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遵纪守法、文明知礼的合格公民。”


(来源: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