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网首页 > 新闻资讯

坚决维护新疆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浏览次数:197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阿不都沙拉木·沙德克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涉疆“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公道自在人心!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美方一贯使用卑劣伎俩粗暴干涉他国内政,这次他们故伎重演,充分暴露了其在人权和民主问题上的极端虚伪和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新疆依法采取的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正是为了维护新疆各族人民的安全和人权,美方却对此视而不见,反而说三道四,指手画脚,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行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之实!

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自上世纪90年代到2016年底,境内外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在新疆策划并组织实施了数千起暴恐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对新疆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危害,严重践踏了人类尊严,也极大地阻碍了新疆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新疆各族人民对“三股势力”的滔天罪行深恶痛绝、恨之入骨。试问,哪一个国家、哪一个地区,会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猖獗蔓延视而不见、任其横行呢?

面对严峻复杂的反恐斗争形势,面对各族群众的强烈呼声,新疆立足现实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向感染宗教极端思想、有轻微违法犯罪的学员教授法律知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职业技能。在教培中心,学员可定期回家,有事请假,学员有通信自由,各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都得到充分保障。目前,参加“三学一去”的学员已经全部结业,在政府帮助下实现了稳定就业,有了不错的收入,改善了生活质量,不少家庭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过上了幸福生活。但是,美国一些政客却在人权问题上搞双重标准,颠倒黑白、歪曲事实,指责我们侵犯了学员的人权,真是荒谬之极。难道美国这些政客不清楚,教培中心的学员,都是一些受到极端思想蛊惑和教唆的人,放任自流的结果是让他们走上暴恐犯罪的不归路,为此可能会付出生命代价,这叫保障人权吗?

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三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随着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新疆经济迅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惠民工程取得新成效,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新疆采取的各项反恐维稳措施,各族群众衷心拥护、交口称赞。试问,如果不对“三股势力”予以严厉打击,扑灭其嚣张气焰,挤压其生存空间,新疆各族人民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吗?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的组成部分。新疆各族人民一定要擦亮眼睛,认清美国这些政客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险恶阴谋。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郑重承诺:旗帜鲜明地同一切污蔑抹黑新疆、妄图分裂国家的行为作斗争,同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作斗争,努力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贡献!


(来源: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