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网首页 > 新闻资讯

新疆空管局引进全民航首台激光水平能见度雷达实验运行

浏览次数:133

新技术助力气象服务保障运行

——新疆空管局引进全民航首台激光水平能见度雷达实验运行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3日电(安志强)大雾对交通有极大的影响,对于航空运输更加如此。为提高新疆空管局在低能见度情况下的新技术运用和气象服务保障能力,12月10日,新疆空管局气象服务部积极与北京风云天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沟通协作,免费引进全民航第一台激光水平能见度雷达在我局试验运行,赶在冬季大雾来临前完成安装调试工作,并在近两日大雾复杂天气中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位于乌鲁木齐市区西北侧,海拔647.7 m,而东南方向的乌鲁木齐市区站海拔高度为919 m,两站高度相差271.3 m,冬季经常出现机场能见度不足百米的大雾而市区却是碧空的情况,天气现象差别较大。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作为国家西部枢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超过1500万人/次,位列全国24个繁忙机场之一。因此,雾的预报与研究对提高航班正常率有很重要的意义。

该雷达通过大气消光廓线的测量和水平线扫,获取半径10km内水平能见度的分布状态,有效识别雾的生成、移动、消失过程,可为大雾预警预报提供数据依据。


(来源:中新网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