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网首页 > 新闻资讯

吉林新政:全面放开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浏览次数:233

各地楼市

吉林新政:全面放开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杭州楼市分化明显,二手次新房性价比显现

河北住建厅:11市提前完成棚改年度任务

海南处罚10余家违规房企和中介机构

【1】据“吉林户政”微信公众号8月25日消息,吉林省公安厅会同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在近日联合出台《吉林省全面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全面放开放宽城镇落户条件。《意见》指出,全面取消城市租房落户对缴纳社保年限限制,非户籍人口只要在居住地城区或建制镇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房居住)即可申请落户。取消投亲落户限制,配偶、子女、父母相互投靠落户城镇的,不受年龄限制,可根据本人意愿办理投亲落户。在此之前,天津、扬州、郑州等十多个城市已经发布了租房落户的政策,但对申请者仍有1-5年缴纳社保的要求。

【2】杭州楼市的分化正在不断加大,从不同城区的冷热之别,演变成不同板块、不同楼盘间的冷热不均。据了解,杭州个别红盘依旧一房难求,但越来越多楼盘会回到卖不完的正常市场状态。近日有多个主城区楼盘,开盘时只卖出三四成房源。某项目销售负责人表示,现在市场没四五月份那么热,准备好打持久战。随着有明显倒挂红利的红盘变少,二手次新房的性价比也显现了出来。这两年拿地入市的新盘,受政策限制无法“偷面积”,很多100㎡出头的户型和现在二手房市场上90㎡的户型,实际使用面积差不多,因而在没什么价格倒挂的板块内,二手次新房的总价比新房更低,也更有吸引力。

【3】8月26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文称,截至7月底,河北全省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已开工5.56万套,完成了年度任务的95.1%,其中,唐山、沧州、秦皇岛等11个市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唐山、沧州、石家庄开工总量均超过7000套,对全省开工任务贡献较大。截至7月底,全省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2.28万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51.4%,其中,石家庄等10个市已完成年度任务。

【4】8月26日晚间,海南住建部门发布通报称,为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海南省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整治。近期,在省内海口、儋州、琼海、昌江、临高等市县,重点查处违规销售以及规避限购政策等违规行为。对10余家违规销售商品住宅的房地产企业、中介机构进行罚款、暂停网签资格等处罚,对个人取消购房资格。海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要求,加大对各类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新发现的违规销售和规避限购等行为严格处理,保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政策不走样,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中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