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网首页 > 新闻资讯

深圳再现“万人摇”,条件不够亲戚来凑

浏览次数:308

各地楼市

深圳再现“万人摇”,条件不够亲戚来凑

上海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旧改目标

广深土地市场上演翘尾行情

林郑月娥:未来十年香港建逾30万个公营房屋单位

多次收“喝茶费”,东莞95后置业顾问被拘

【1】“买到房相当于中500万”、“万人抢房”、“众筹打新”等成为最近深圳人热议话题。11月25日,深圳“网红盘”华润城润玺一期如期开卖,巨大的诱惑之下出现“万人摇”现象。据华润城官方信息,润玺一期推售1171套房源,共有9690批购房者符合选房资格,中签率约为12%。由于认购人数远超房源套数,润玺一期制定了严格的购房方案。根据《华润城润玺一期销售方案》,润玺一期按照优先满足无房居民家庭购房需求的原则,根据在深圳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时间长短等因素筛选入围者。结果显示,入围客户中最低社保/个税缴纳月数为51个月。由于条件较高,不少达不到条件的购房者则选择用其它家人的名额买房。

【2】从上海市房屋管理局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上海市已完成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266万平方米、受益居民达13.2万户,已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目标。上海市房屋管理局房屋征收管理处有关负责人透露,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旧区改造工作“再加压、再提速”的要求,今年全年,上海市将确保完成旧区改造75万平方米、受益居民3.5万户,分别达到今年原定目标的136%和125%。

【3】临近年末,开发商拼命卖房冲业绩,“三条红线”压顶,却没能绝对阻挡他们在粤港澳大湾区尤其是广深抢地的步伐。11月中以来,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接连拍卖多幅土地,其中依然出现了“面粉贵过面包”的地王,以及溢价率达45%的地块,开发商热情满满。广深相对畅旺的新房市场,是开发商积极拿地的底气。即使限价,他们也依然可以通过提高周转率将房子卖出去盈利。而对地方来说,调控思路也在转变,广深尤其是深圳,从过去主要抑制需求转到增加供应上来,改变供需结构,影响未来预期,或使得两地房价趋于平稳。

【4】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近日在发表施政报告时表示,特区政府已觅得330公顷土地,可以满足2021年至2031年约30.1万个公营房屋单位的需求。同时,还将撤销非住宅物业双倍从价印花税,让有需要的业主即时受惠。林郑月娥表示,330公顷土地来源主要为东涌填海、古洞北/粉岭北等新发展区的农地和“棕地”、多幅改划作公营房屋的用地等。受经济下行及疫情不明朗等因素影响,过去一段时间香港非住宅物业的售价及需求均已显著回落。林郑月娥介绍,特区政府认为目前是撤销非住宅物业双倍从价印花税的适当时机。

【5】11月24日,一则华润置地华南大区纪委公布的《关于将东莞公司万象府项目置业顾问朱某移送司法机关的通报》在网上流传,并引起轩然大波。其通报显示,华润万象府一名95后置业顾问,在销售过程中多次违规向客户收取“喝茶费”,公司发现后严肃对待,收集证据递交公安机关处置。对此,华润置地回应道,对东莞万象府项目个别置业顾问在销售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行为,公司发现后进行了严肃处理,并移交司法。对于此类事件,公司坚持零容忍态度,严格严肃处理,并在系统内进行了公开通报,以示警戒。后续华润置地将持续高标准严格要求,严查违纪违法特别是损害企业利益形象满足个人私欲的行为,一经发现、绝不姑息。


(来源:中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