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网首页 > 新闻资讯

新疆金融机构设置征信保护期帮企业渡难关

浏览次数:273

2020年,新疆全面提升征信服务水平,在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途径、提升群众征信服务满意度、支持企业和个人复工复产及中小微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上取得实效。截至5月底,共调整逾期数据55.15万笔,涉及金额643.05亿元;推动中小微企业在中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融资245.92亿元;对已建立信用档案农户发放贷款超4000亿元。

6月10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为维护主体权益,为企业后续顺利获得融资奠定基础,该行指导新疆放贷机构合理调整受疫情影响企业征信数据上报规则,鼓励放贷机构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企业采取灵活调整还款方式,合理延后还款期限,设置征信保护期,调整逾期记录等方式保护企业征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收到关于贷款延期还款的短信时,我特别高兴。”乌鲁木齐九州凌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勇表说,“虽然公司的还款日期是2020年10月,但根据这一政策,到了还款期限,公司可以申请延长还款期限,最长可达6个月,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利用现有资金保证企业发展。”

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为保市场主体,一定要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一定要让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对此,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深化中小微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近五个月来,推动中小微企业在中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融资245.92亿元;累计向248.59万户中小微企业和农户发放贷款,其中,对已建立信用档案农户发放贷款4416.63亿元。

中小企业稳则就业稳、经济稳。目前征信系统通过广泛的信息共享,有效缓解了金融市场中的信息不对称难题,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加强与发改委、金融办、财政局等部门平台应用效能的沟通推介,大力推广政府采购线上融资业务,选择规模大、知名度高、供应链成熟的企业加入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发挥核心企业上下游产业链优势,共同推动核心企业、政府采购、金融机构与征信中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系统对接,拓宽小微企业获得融资渠道,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近五个月,成交金额499.7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融资245.92亿元,占比49.21%。

同时转变授权方式,确保应急保障贷款资金发放到位。引导接入机构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建立沟通机制,指导接入机构采取非接触式线上授权或上门取得授权的方式为农户、抗疫及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办理授信,确保春耕备耕、防疫及复工复产保障资金发放到位。疫情期间,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297.51亿元,累计向复工复产企业发放贷款1448.91亿元。


(来源:新疆政府网)